香港出版總會

簡介

香港出版總會成立於一九九四年。由香港八家出版同業商會及出版企業聯合倡議創立。常任理事包括:香港圖書文具業商會、香港教育出版專業協會、 教育圖書零售業商會、香港書刊業商會、香港出版學會和聯合出版(集團)有限公司等機構,是香港最具代表的行業組織。香港出版總會一直致力提昇香港創意出版業的發展, 凝聚業界力量,積極關注和維護出版行業的合理權益。加強與華文地區及國際出版業界的交流和合作。

宗旨

  1. 維護、保障及促進香港出版業(包括出版、發行、零售)之合法及合理權益。
  2. 代表香港出版業,對與整個行業有密切利益關係的問題,與本港及國際有關機構進行接觸溝通或交涉;或代表整個行業,以發言人身份,表達意見,闡述觀點。
  3. 為本會會員服務。總會充份尊重每一個會員的獨立性,並不干預會員原有功能及事務。
  4. 為促進全行業的共同發展,鼓勵公正的商業行為。
  5. 促進會員及同業之間的友誼和業務上的合作關係。
  6. 舉辦或協辦有關本行業之展覽及其他推廣活動。藉此推動出版業的發展,使公眾加深對出版業的認識。
  7. 為發展及開拓香港以外的市場,向會員提供各種諮詢服務。
  8. 舉辦或協辦有關本行業的各種培訓,為香港出版業培養人材。
  9. 根據實際情況,設立各種福利基金,以增進會員福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