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出版總會認為,代表出版界的提名選委需有較廣泛的代表性,故決議提名香港出版總會、香港圖書文具業商會,以及教育出版界各一代表擔任選委。經研究與商討,並獲理事會通過,提名香港出版總會會長李家駒博士、香港圖書文具業商會會長吳靜怡女士,以及香港教育圖書零售業商會會長黃鉦凱先生為選委。三位獲提名人士均愛國愛港,才德兼備,有志服務業界、香港和國家,簡歷如後:
李家駒博士,香港出版總會會長,多屆特區選委會委員;曾任香港出版學會會長、香港版權授權協會會長,長期推動出版界專業化和向外拓展,為業界爭取權益,例如在國際書展中設立「香港館」、舉辦香港全民閱讀調查、香港雙年獎、初創作家資助計劃、全港閱讀公益平台等。多年來擔任不同政府部門公職,例如優質教育基金、資訊科技教育策略發展督導委員會、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、創意智優計劃評審委員會、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等,以及不同大學或屬下學院的諮詢委員。
吳靜怡女士,投身出版行業四十餘载,是香港出版印刷唱片同業協會執行會長,擔任香港圖書文具業商會會長近十年,多屆特區選委會委員。她亦是福建省政協委員、全國婦聯港區特邀代表。現爲聯合出版集團董事副總裁。吳女士廣泛團結同業,帶領他們在維護業界權益的同時,會務亦取得快速發展,在業界深具影響力。吳女士愛國愛港,積極參與社會事務,支持港區國安法、完善選舉制度、香港積極參與粤港澳大灣區建設,以及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。
黃鉦凱先生,香港教育圖書零售業商會現任會長,現代教育研究社的營運總監,負責教科書出版及製作實體與網上教學思維的教材。投身教育界之前,曾任職於多間跨國企業,涉足科技、金融等不同行業。一向關注教育出版界的發展,有意協調各個教育環節,提升香港教育出版質素;加強和其他界別合作,跟從國家理念發展,促進兩岸三地的文化交流,致力為業界爭取權益。